【澎湖】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亮點搶先看!

澎湖燈光節

 

九月澎湖花火節結束後,你以為澎湖就進入旅遊淡季了嗎?

沒有!澎湖還是一樣夯!比夯地瓜還夯!因為...「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馬上接棒登場,今年邁入第三屆的海灣燈光節展期從9.12到11.14,就是要嗨翻整個澎湖啦!

編編搶先帶你咻一下到澎湖,體驗時下最最最夯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運用光雕、燈光裝置藝術與水舞等元素,結合最新科技呈現表演!

 

澎湖燈光節

 

line_37540120230677.jpg

 

line_37550176290360.jpg

 

★活動地點:金龍頭

★活動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燈光展演:19:30~21:00

★舞台表演:每周六、中秋、雙十連續假期

 

蒲公英 (1).jpg

 

接下來就讓編編來介紹澎湖燈光節的重點吧!讓你可以迅速遊覽必逛地點!

 

美人魚 (3).jpg

 

本次澎湖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主題,關於海洋最有名最浪漫的角色非美人魚莫屬囉!以澎湖地標雙心石滬為基礎,金光閃閃的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呈現在眾人眼前,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伴隨水舞與燈光秀轉動,閃耀著澎湖長達兩個月的星空傳說。

 

line_37541462132759.jpg

 

菊島開箱遊

去年掀起一陣「開箱」風,還記得那時候連航空公司跟政府機構都有參一腳,而這次在澎湖也看得到喔!從介壽路迎賓門進去沿途都是類似的裝置藝術,用開箱的方式把澎湖名產串聯在一起,配上霓虹燈管特別好拍!

 

line_37542251704738.jpg


line_37531701567711.jpg

 

豐收之航

設置於海洋港口的「豐收之航Harvest Sail」,白天就像在海上航行的船隻,而當月光高照,這些船隻被渲染光芒,像是在夜晚指引向前的領航者。這裡同時也是互動燈區喔!觸碰每個船隻的感應區就可以感受到光線的變化喔!

 

 

line_37547319784476.jpg

 

忘憂花園

忘憂花園是由大型鉤織創作藝術家楊海茜老師所設計,使用一鉤一織編織出整個海底世界,精湛溫柔的手法有如海流般孕育廣闊的海底世界。許多魚群穿梭於珊瑚礁中,彷彿在花園般漫步,漸漸將煩憂都忘掉。

 

忘憂花園 (2).jpg


line_37549537075569.jpg

 

海灣派對

如果是帶小寶貝來澎湖,就千千萬萬不要錯過海灣派對這區!傳說中海島樂園的沙灘上住著螃蟹與搖滾章魚,只要跟著節奏跳躍舞動,螃蟹跟章魚也會跟著一起嗨!這裡成為小孩的最愛,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喔!準備沸騰整座海島吧!


line_37550802748693.jpg

line_37547931976142.jpg

 


魚魚悠悠

遠遠看到的大型燈罩裝置,可不要小看他!鑽進燈罩裡一探究竟就會看到魚飾與光影交織出的美景,彷彿在茫茫大海裡與魚群洄游盤旋自在悠游,就像是潛水員沉浸在海底世界,像是時間凝固般,特別浪漫。

 

 

line_37553774960046.jpg

 

點亮媽宮城

其實這點不太算燈光節的環節,但是編編覺得非常特別!媽宮城也稱為澎湖城,可是清領時期最後一座防禦性城池喔!後因戰爭與政權交替漸漸地拆除,至今媽宮城還在原址的結構僅存順承門。而為配合本次燈光節,媽宮城順承門將會點上燈光,這樣的情景可是難得一見的喔!

 

地上的球裝飾 (1).jpg

 

龐大的澎湖燈光節一點都不會比花火節遜色喔!用燈光與高科技接替稍縱即逝的花火,是不是也有別番樂趣呢?沒趕上今年的花火節,那麼澎湖海灣燈光節可別錯過囉!


 

海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