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沼國定公園-北海道賞楓必去!CP值超高的超美追楓記




想要到北海道盡情賞楓?

一定要走一遭大小沼國立公園



位於北海道東南方的大小沼國立公園很推薦從函館到札幌來回的路上探訪喔!

這次編編就是從經札幌到洞爺,洞爺再途經大小沼前往函館




其實行程算很順的,而且到大小沼國立公園的時候天氣也剛剛好適合賞楓

其實搭乘JR列車到大沼公園站,步行差不多10分鐘就到囉

大小沼國定公園主要在大沼湖跟小沼湖周圍,如果徒步散步想要仔細端詳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編編因為晚上還要到函館所以只花一個下午遊覽,其實有點不夠啊!


WhatsApp Image 2020-03-27 at 25657 PM (12).jpg


大沼公園大致分為巡島之路、大島之路、森林小徑、夕陽之道四個路徑。

因為時間的關係編編選擇比較特別的巡島之路跟森林小徑



夕陽之道聽起來很漂亮,但因為下午兩點就離開了所以沒有選擇(飲恨)



大沼公園有三個旅遊方式:走路、腳踏車與遊船,腳踏車是當地人很盛行的活動,但因為國定公園島與島之間使用橋梁作連結,有些橋梁是禁止腳踏車通行的,所以使用腳踏車參觀前,注意要先看好路線囉!




在這邊小編要特別推薦森林小徑,森林小徑其實比較少人在走,編編在漫步的過程中只遇到差不多兩組日本人,想要安靜地體驗祕境賞楓的話其實很推薦喔!



而且到處都有標示,也不用擔心會迷路,聽說可能會有狐狸出沒,但編編完全沒遇到啊!可能要真的很幸運才能遇到狐狸吧~



森林小徑的路略顯難走,尤其是楓葉時節基本上就是踏著楓葉前進的,但是看到這座小湖與楓葉相互輝映時,寧靜的水面將楓葉烙印在湖面,讓編編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




只能說大沼公園怎麼拍都好看啊!


下次可以挑戰看看坐船遊湖,基本上這個景點是不會讓你後悔的喔!



 




WhatsApp Image 2020-03-27 at 25657 PM (11).jpg